杭州故事Hangzhou Story
所在位置: 韵味杭州>杭州故事
孙杨
发布时间:2016-06-20 09:53:11 星期一

孙杨,中国第一枚男子游泳奥运会金牌得主,出生于1991年12月,身高1.98米。

陈经纶体育学校教练朱颖,当年去杭州师范大学幼儿园招生时,一眼就相中了身体健壮的孙杨。1997年孙杨入读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开始时,他的动作协调能力较差,训练中困难重重,但他以坚持不懈的毅力,通过跟随教练长期的训练磨合,在国内游泳界出类拔萃。

2011年孙杨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,刷新尘封10年之久纪录,拉近了中国与泳坛强国之间的距离。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,孙杨夺得中国男子游泳第一枚金牌,接下来又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金牌,打破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。2015年8月6日,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,孙杨实现该项目3连冠,并蝉联世锦赛最佳男子运动员……孙杨在挑战自我、不断突破的同时,正把中国带向泳坛强国的又一个高度。

孙杨的成就既有教练的培养,又有自己的努力,也得益于杭州这座城市特有的游泳实力和浓厚的游泳氛围。

来源:韵味杭州网 编辑:郑海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