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久历史A Long History
所在位置: 韵味杭州>悠久历史
南宋文化(南宋御街、南宋皇城遗址)

公元1138年,南宋(1127-1279年)迁都临安(今杭州),中原文化与吴越文化碰撞融合,因而形成了精致而开放的南宋文化。杭州成为当时世界最繁荣的城市,13世纪中叶,人口超过150万。从此,杭州的经济、社会、文化、艺术、生活、城市建设等都烙上了南宋文化的印记。

注:南宋皇城遗址位于杭州城南凤凰山东麓,现遗址保护范围面积约83万平方米。

注:南宋御街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,临安城一半的百姓都居住在御街附近,南宋皇帝举行祭祖等重要活动时经此而过。它也是都城的南北中轴线,全长约4185米。2009年御街进行了部分整治。

南宋在杭州建都138年,皇城经过历代皇帝的不断改建扩建,持续100多年建设,使凤凰山东麓形成了一座方圆九里、巍峨辉煌的宫殿群组。南宋是杭州最精华的城市历史印记。

(来源 杭州旅游网)

 

南宋遗址陈列馆

南宋御街

南宋御街

南宋御街上的《一家亲》雕塑

来源:韵味杭州网 编辑:郑海云
悠久历史 更多>>
南宋文化(南宋御街、南宋皇城遗址)
吴越文化(钱王祠)
保俶塔
郭庄